标题:降低钠与钾的比例来减少中风风险 内容: 降低钠与钾的比例来减少中风风险开卷有益本文来源于NutritionFacts. org,作者格雷格医生(Dr. Michael Greger)。 一共分为三个版本:1. 完整视频版本:3分41秒2. 文字版本:808字3. 原视频截图版本:截图58张供不同需求人群参考。 “每年,我会把所有英语的营养期刊的每一期都读过,这样各位大忙人就不用亲自这么做了! ”——格雷格医生(Dr. Michael Greger)“Everthing on NutritionFacts. org is provided absolutely free of charge. ”——格雷格医生(Dr. Michael Greger)“什么样的饮食最健康? 关注我们每周获得全新视频、文章,了解生死攸关的健康和营养知识”——格雷格医生(Dr. Michael Greger)可观看视频:(视频时长3:41,如果没有充裕时间,可以选择观看原视频文字版或原视频截图)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视频播放地址https://mp. weixin. qq. com/mp/readtemplate? t=pages/video_player_tmpl&action=mpvideo&auto=0&vid=wxv_2091661215226757122    《降低钠与钾的比例来减少中风风险》文字版:降低钠与钾的比例来减少中风风险一千多年前,一个古老的波斯医学文本建议,以干预生活方式来治疗高血压,比如避免吃肉和糕点,并建议吃菠菜。 一千年后,研究人员发现了仅仅一餐食用菠菜,便可降低血压。 此效应来自于其硝酸盐含量 - 所有绿叶蔬菜里都有的成分。 我们的身体可以用它来制造一氧化氮,来提高动脉的灵活性和功能。 这可能是为什么多吃绿叶菜可能是减少慢性病风险最有效的方式。 只需从低硝酸盐蔬菜(100g中:胡萝卜(10mg)、黄瓜(13mg)、绿豆(24mg)、洋葱(5mg)、甜椒(8mg)、西红柿(2mg)), 转换为高硝酸盐蔬菜(100g中:芹菜(139mg)、甜菜(236mg)、茴香(69mg)、韭葱(35mg)、莴苣(187mg)、芝麻菜(352mg)、菠菜(189mg))一周, 便可以将血压降低大约4点,并且,开始的血压越高,获得的益处便更大。 下降4点可能听起来不是很多。 但在美国,即使血压下降2点便可预防超过10,000例致命中风。 富含钾的食物也可以通过类似的机制起作用。 我们只需要获得建议的每日最低钾摄入量,每年就可以预防150,000例中风。 因为钾似乎会促进一氧化氮释放。 坚持一周每天吃两根香蕉和一个大烤土豆,能明显改善动脉功能。 即使是单一的高钾餐,含有相当于2到3根香蕉的钾,便可以改善我们的动脉功能。 然而,高钠餐也就是说,大多数人吃的盐量,可在30分钟内损害动脉功能。 虽然钾会增加一氧化氮的释放,钠会减少一氧化氮的释放。 因为,我们的动脉健康可能由钠:钾的比率决定。 摄入两片培根内的钠,能让我们的动脉功能在30分钟内受到重大打击。 但加入三片香蕉的钾,你便可以抵消钠的副作用。 进化过程中,相比于钠,我们吃了10倍多的钾。 现在,这个比例是相反的,钠比钾多。 这些类型的研究提供了额外的证据。 表明我们应该增加膳食钾。 这意味着什么? 更多豆类、红薯和绿叶蔬菜。 这就像两全其美,富含钾和硝酸盐。 这个从西元900年就出现的吃菠菜的建议,相当令人印象深刻,虽然他们也建议放血,并避免性行为。 所以,我们应该选择性的应用古代智慧。 也别在饮食中添加额外的盐分了。 原视频截图:视频:格雷格医生(Dr. Michael Greger) 来源:能救命的营养学(NutritionFacts. org) 发布时间:2025-10-25 09:54:44 来源:吃好素 链接:https://www.chihaosu.com/html/34979.html